自去年11月無綫電視將壹傳媒列為不受歡迎媒體,該集團的報章、雜誌仍繼續利用各種藉口,失實及惡意報道和大肆炒作,攻擊無綫電視、管理層及藝員。壹週刊最近更一連兩星期作出毫無事實根據的誹謗性報道。上周,該雜誌指非戲劇製作總監余詠珊獻計裁員,乘機將節目外判,又指她擁有一間製作公司,瓜田李下,有利益衝突。無綫電視有嚴格規定,參與審批外判節目的人員必須申報利益。經公司了解後證實有關指稱全無根據,無綫從沒有將節目外判予余詠珊的製作公司,該公司早於2007年已終止活動;而文章所指的旅遊節目《走過浮華大地》亦並非外判,百分百是無綫製作。

壹週刊本星期變本加厲,以封面報道,捏造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股東及董事陳國強博士與無綫女藝員關係,該雜誌之前已多次虛構類似的故事,詆毀無綫電視的持份者及多位藝員,嚴重損害當事人聲譽。無綫電視對該雜誌連串不負責任的失實報道表示強烈不滿,將會循法律途徑向壹傳媒追究。